主题:[原创]可爱的老布

2012-11-18 20:29 阅读(?)评论(0)

文:诺言


我开始喜欢老布了,不是因为他是申花队的主教练,而是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足球人。


看足球这么多年了,越来越看不懂足球。主要是因为我看中国足球太多了的原因。中国足球充满了足球以外的东西,你在欣赏中国“足球”的时候,可能你同时在“欣赏”漫骂、虚假以及许多不是足球里的东西。


当这些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代名词的时候,我突然发现,我们搞的还是足球吗?


都已经习惯了,这么年了,我们都习以为常了。正是老布的一句话才让我们突然发现,我们的足球,除了水平低,还十分丑陋。他真对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诈伤卧草马的形容,真是十分贴切。


他说中国足球运动员缺乏最起码的体育文明,真是一针见血地找到了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源。原来我们的足球为什么落后,是因为我们的足球里充满了中国人的小聪明,小智慧。计较得失,却不知道我们虽然取得一两丑陋的胜利,却永远输掉了明天。因为我们不是在玩足球,我们是在斗小心眼。


这是足球的一部分吗?肯定有人会赞成,认为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。这时我发现了,我的身边有太多的这种人,所以中国足球才这么落后,永远地落后。


其实在中足论坛上我们多次争论过这些问题。装死假摔有卧草马不是老布第一个发现的。我们的争论没有形成一个结果,反而成了嘲笑对手的一个笑点。


但是我们很快就发现,嘲笑对手的时候心里极痛快,沦到自己支持球队当卧草马的时候,怎么又变成了被别人嘲笑的对象了?


大家嘴上不说,心里都明明白白的,中国足球都是他娘的这个水平,谁也别嘲笑别人。都是一个熊样。


还是老布可爱,他厌恶了中国足球,可以转身离开,就当潇洒走一回,远离了中国足球,如同远离了大粪坑。可惜中国足球不改,我们就无法离开,永远地生活在这个大粪坑里面。


呜呼!老布莫走,请多多呼吁几次,中国足球看看能不能改?


我却不抱太大的希望。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